净土之下

重度恋夏患者

[德云社同人]夏天了,做个梦吧(十四)

       1,我终于把进度推上来了,✌

       2,现在开始时间线全面瞎写,人际关系全靠我瞎想。总得来说就是瞎写的,不要上升真人谢谢!

——————正文——————

  这次的专场很成功。

  李苹果也很快乐的在后台听完了全程。

  “不买票就是来蹭相声听的。”郭麒麟如此评价她。

  其实李苹果并不明白郭麒麟为什么要让自己一定要来深圳,可这不妨碍她做出决定。

  这次好好做个告别吧。

  同郭麒麟也好,王九龙也好,还有德云社的这些哥哥们也好,当她对他们的好感越来越深的时候,李苹果知道,是时候该克制离开了。

  她只是在逃亡人生的过程中不小心闯入这片耀眼霓虹中的一个意外。她不属于这片霓虹。

  从后台看台上的灯光很明亮,台下是星星点点的亮光。

  于是李苹果整理好了妆容,用微笑和鲜花迎接他们的凯旋。

  “你们真的很棒。”她用最贫瘠的语言说出了自己的心情。

  这一次她没有不告而别,而是高高兴兴的围观了庆功宴,然后热热闹闹的同每个人做了告别。

  她回了青旅,收拾好行李。

  郭麒麟在她的威胁下去休息了,最后送她走的又是这个大个子的男孩儿。

  其实李苹果和王九龙是没怎么聊过天的,她不知道上一次王九龙是怎么猜到她要离开的,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对她这么友善甚至算到亲密的地步。

  她并不真的是他们的亲戚,没有半点儿血缘关系的穷亲戚听起来像是来打秋风的乞丐。可李苹果有点不想问为什么了,因为这个人太阳光了,他仰望星空的时候嘴角的笑容都让人不愿他有任何失落的表情。

  “苹果姐,下次什么时候见啊?”

  “不知道,可能隔的久一点吧?我得找个地方打打工,攒攒钱,不然火车票都买不起。”

  听到她的回答,大男孩儿点了点头。

  “下次我和老大肯定比这次表演的更好一点儿。姐,你看那些星星了没有?我们一定也可以成为其中一颗的。”

  大男孩儿略带酒意的语气里都是坚定。

  “所以姐你一定要来多看看我们。”

  他低下头,看向李苹果。原本李苹果随他一起望向的夜空被遮挡,眼前的星空变成了他的眼睛。

  星河不及他眸中光亮。

  “我一定会的。”

  意气风发的年轻人,总是让人忍不住心动。

  像是怕被灼伤似得,李苹果后退了一步,在点头时却忍不住在心里说了抱歉。

  你们肯定会越来越好啦,但是我要跑啦。

  她悄悄想着。

  

  ——————————————

  

  这次的退场,李苹果似乎给自己加上了渐入渐出的特效,一开始只是说太远,没法去看专场了,遥祝大家成功。后来逐渐的在一些大家不怎么出现的时间冒个泡。再后来,几天才出现一次她的踪迹。直到现在,李苹果彻底销声匿迹。

  郭麒麟他们的工作并不轻松,在她这样潜移默化的失联下,并没有意识到什么问题。

  这期间郭麒麟和王九龙有时会私下问李苹果是不是安全,生活的好不好。在得到肯定回答之后,也就再没有什么其他交集。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李苹果那张填色地图也逐渐有了颜色。她过得不算好也不算坏,也学会在一次次登上火车和一次次更换的临时工作里不再回忆那些让她恐惧的记忆。

  在二零一八年五月,李苹果在休学期结束前偷偷回了北京。将近一年的迁移生活让她熟悉每一种临时工作,也在一个偶遇的朋友的帮助下有了住处兼固定工作。

  她的住处是簋街某个胡同里的一间民宿,每天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点她在前台做收银和登记。

  晚上七点她在东五环的一个酒吧里热场,天天唱着那首让她脑子疼的学猫叫。

  有时轮休她也去听德云社小园子,向来是买到哪场就去哪场,从来没注意过谁在哪儿表演过。

  于是在六月中旬的一个中午,她在小园子最偏僻的一个位置上看见了张九龄和王九龙。

  李苹果看着两个人的第一感觉是这两个人都窄了好多。

  “德云社现在是健身训练营吗?”她忍不住自言自语了一句。

  他们像是快乐的化身,李苹果在结束后笑着鼓掌欢送他们下场。

  结束的时间差不多是五点半,她在往出走的时候接到了电话。

  “苹果,哪儿呢呀?今儿你休息吧?走吧哥哥请你吃饭。”方帆,她的老同学兼现老板打来了电话。

  “我刚听完相声,待会吃了饭还要去东五环那边儿上班儿呢。”

  “别啊,等我啊,吃了饭我捎你过去。你要不同意明天我去民宿堵你了啊,到时候那儿那几个小姑娘又要围攻你了。”

  电话那面的人语气自然,仿佛开玩笑一样,可李苹果知道他是认真的。

  “行,你来吧我在XXXX”

  “得嘞,请你吃火锅啊。”

  李苹果走出剧场,站在墙边儿戴着耳机靠着墙等方帆过来。

  前面有几个小姑娘聚在一起叽叽喳喳,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她掏了两下想找烟,又想起这里不能吸烟只能作罢。

  “出来了出来了…”

  耳边传来几个离自己很近的小姑娘低声的絮叨,李苹果抬起头看向前面。

  是张九龄和王九龙,还有两个她今天第一次看见真人的演员,张九南和樊霄堂。

  她戴着墨镜,头发也从黑色直发变成了橘色卷发,何况这里女孩子不算少,李苹果倒是不担心自己会被认出来。反而饶有兴致的看着四个人走出去。

  “嘿,走吧吃饭去,哥哥请你吃火锅。”方帆来的倒是快,李苹果点点头跟着他走在了那四个被粉丝稍微阻碍了脚步的男人的前面。

  

  “看路!你看什么呢?前面有鸵鸟啊?”张九南拍了王九龙一下,劲用的不小给他拍了一个趔趄。

  “老大,我好像看见一熟人。”

  王九龙皱着眉仗着身高优势看着前面抬起脚踹了旁边男人一脚的女生陷入了沉思。

  “谁啊?你小子前女友?”张九龄看着手机头也不抬的问。

  “我觉得像李苹果。”

  “谁是李苹果啊?”另外两个人好奇的问了一句。

  “我亲戚。”王九龙一边怀疑的张望一边回答。

  “你亲戚在北京不是很正常嘛?至于大惊小怪的么。”

  “离家出走一年了。”这次张九龄替他做出了回应。

  “微信里问她呗,她不说话又不是把咱拉黑了。”

评论

热度(15)